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作风建设大家谈 | 专访蔡江乡、城市社区党工委、信访局

访问量:

严明纪律转作风真抓实干促发展

——蔡江乡党委书记彭振

今年是我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起步开局之年,县委将今年定为作风建设年,充分表明了县委持之以恒抓纪律、转作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蔡江乡将严格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强化“七个意识”,提振精气神、专心干事业,努力开创蔡江事业新局面。

一是强化学习转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县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机关干部大讲堂”等制度,将工作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切实把全体乡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上来。

二是严明责任转作风。狠刹“六种风气”,锻造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守底线的乡村干部队伍。全面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实干部岗位职责。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建立任务清单销号制,把任务一点不少落实到位。完善干部管理考核体系,严格落实考勤、请销假制度,实行奖勤罚劣,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三是狠抓落实转作风。面对大投入、大发展的历史机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努力营造实干担当、创先争优的氛围,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紧盯粮食生产、示范点建设、敬老院改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招商兴工等工作,在高山白茶产业升级、乡风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求突破,为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贡献蔡江力量。


锲而不舍强作风真抓实干谱新篇

——县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黄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标本兼治,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我县把今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抓作风开新局的坚强决心。

县城市社区党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一统五提”工作目标,聚焦党建、治理、服务三大主责主业,锲而不舍强作风,持之以恒抓落实,一以贯之干事业,推进城市社区迈上新台阶。

一是统一思想强担当。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以召开作风建设专题部署会开篇破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确保全体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

二是优化举措激活力。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摒弃“六气”,强化“七种意识”,完善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管理制度,强化考核内容,优化选人用人举措,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激活干部队伍动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抓实作风提效能。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把作风建设和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等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实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管,用好“暗访、督查、问责”利器,以作风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推动为民服务效能,拿出最大力气,跑出最快速度,争取最好成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贡献城市社区力量。


改进机关作风稳中向好再创一流

——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张林

县委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向全县上下发出作风促担当、提能促发展的强烈信号。

一是发扬以学促干的作风,在讲政治上做先锋。我局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通过党建学习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单位干部履职尽责的理论基础、补齐落实工作的能力短板、消除实践操作的经验盲区。

二是发扬落地见效的作风,在促发展上做先锋。通过开展法律购买服务、信访保险、信访工作无访村创办、红色+信访的特色工作,促使信访积案得到有效的化解。落实好“四到网格”初信初访机制,推行问题矛盾反映到网格、问题矛盾形成信访化解到网格、对象稳控积案攻坚到网格、信访对象劝返到网格的“四到网格”工作机制,确保我县初信初访有效解决。

三是发扬争先创优的作风,在抓落实上做先锋。2023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要求,狠抓实干,争先创优,为2023年继续争创全国示范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