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作风建设大家谈 | 专访小布镇、固村镇、田埠乡

访问量:

提振精气神 奋进第一

——小布镇党委书记许德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都全面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关键之年,县委审时度势,全面吹响了作风建设年的号角。

小布镇将紧紧围绕县委“11234”工作思路和“一统五提”工作路径,锚定“赣南第一镇”建设目标,凝神静气,加压奋进,不断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一是抓学习,推动能力大提升。制定出台小布镇2023年度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外出参观学习或者集体学习,用好用活小布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赶考意识。

二是重实干,推动作风大转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和跟踪问效,确保工作不懈怠,矛盾不上交。坚持干字当头,不争论不躺平,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对标一流抓落实,带动镇村干部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民生实事、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中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鲜明导向。

三是强督查,推动工作上台阶。常态化开展作风暗访和工作督查,狠刹“六种歪风邪气”,牢固树立“七种意识”。全面推行工作清单制,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聚焦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镇、争做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的排头兵、全域网格化治理的排头兵目标任务,担当实干,攻坚克难,以小布的实干实效实绩为全域宁都增光添彩!

抓实抓细干部作风 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固村镇党委书记李海平

固村镇认真贯彻全县“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紧扣“一统五提”的工作思路,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围绕爱岗敬业、干部作风、服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

一是以身作则带头抓。坚持廉洁自律、以上率下,要求镇村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镇村干部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查摆、整改作风“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抓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引导镇村干部明责、知责、守责,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二是注重教育及早抓。固村镇不断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建设。把纪律教育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实现纪律教育的经常化和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强化“以案促改”,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进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避免“小节”酿成“大错”。

三是强化执纪严肃抓。开展“六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六风”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涉及群众贴身利益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困难救助等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查出的问题一律公开曝光,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采取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做到违纪必究、决不姑息,真正使八项规定成为铁律。


转作风提效能 抓落实促发展

——田埠乡党委书记李群华

今年县委决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田埠乡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一统五提”工作路径,大转作风,大抓落实,为我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贡献田埠力量。

一是学深悟透提能力。抓好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日例会学习等制度,开展干部讲坛、业务比武等活动,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能力本领,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筑牢干事创业的坚实基础。

二是严管重治带队伍。严格管理,重拳治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完善乡村干部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办法,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铁心硬手整治“官衙风、谋人风、懒散风、玩乐风、躺平风、诬告风”,确保人人有变化、事事见成效。

三是真抓实干勇担当。围绕县委目标要求,主动加压,争先进位。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耕备耕、“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为切入点,统筹抓好早稻生产、“3+X”、招商兴工等全年工作,在实践中锻造作风,以工作实效体现“作风建设年”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