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访问量:

3月14日,县委在县行政中心分别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党对改革、财经、审计等工作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的手段激发活力,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驾护航,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县委副书记龚升炬,县领导方忠、汤荣福、廖丽萍、李济成、王勇亮、朱俊华、黄一凡、梁宝英、刘晓宝、王磊、张根生、黄娟出席会议。


在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肖斐杰强调,改革创新要着力打造“三个品牌”,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敢闯“深水区”、勇闯“无人区”。要打造“党建+微网格”的基层治理品牌,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扁平化管理要求,建立全面掌握实情、及时反映民情、迅速解决到位、有效化解矛盾的管理服务机制,提高快速响应、精准落地能力;要打造终身培训的职业教育品牌,坚持以宁都技师学院为依托,积极引导社会资源参与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全县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比例、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要打造民生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品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完善民生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着力破解民生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助力民生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县委深改委要发挥好统筹领导作用,在“统”上更有层次和力度、在“行”上更加有序和有效。

在随后召开的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肖斐杰要求,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三项重点”,以加速奔跑的奋进状态、人一我十的工作劲头,朝着全市第一方阵加速前进。要持之以恒大干项目,围绕“两个交账”的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加快推进梅江灌区、水美乡村、“一校一路三院”等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成效向老百姓交账,向上级交账;要坚定不移招商兴工,紧扣产业招商、资源招商、“宁商回归”三条路径,聚焦“1+2+N”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靠大联强,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持续加强非煤矿山、建筑施工、自建房、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同时,着力抓好信访稳定。县委财经委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县委财经委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就扛好审计监督责任、护航宁都发展,肖斐杰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审计监督的靶心要指向“三个领域”。肖斐杰指出,县委把今年定为“作风建设年”和“工程质量提升年”,目的就是要通过抓干部作风、提项目质量,护航经济发展、保护干部安全;县审计部门要找准定位、尽心履职。要聚焦重大政策抓审计,把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重要扶持政策的落地跟踪审计贯穿工作全过程,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审计监督,以审计监督倒逼领导干部规范用权、担当干事;要聚焦权重部门抓审计,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严肃查处扰乱财经秩序等问题;要聚焦民生保障抓审计,加大对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重点民生资金审计力度,确保各项民生资金用到“刀刃”上。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全面提升审计部门的公信力,力求所有的审计结果让人民放心、让社会放心。

会议分别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