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连续3天,吴忠琼在这个小山村蹲点调研

访问量:

3月6日至8日,市委书记吴忠琼深入宁都县肖田乡带源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工作开展蹲点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

市领导孙敏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带源村距宁都县城80余公里,东邻南丰紫宵,北与宜黄新丰接壤,是赣州北部最偏僻的小山村。沿着新修的柏油路,吴忠琼驱车来到这里,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卫生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便民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亲切看望驻村工作队。吴忠琼与村“两委”干部、理事会成员等座谈,还召开屋场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大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吴忠琼说,党的二十大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过去10年赣州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作为赣南老区的干部群众,我们更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永远热爱党、跟党走。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干部群众要一起努力,加快补齐短板,提升生活品质,让老百姓就地过上现代化生活。

脱贫户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如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吴忠琼十分关心。她步行察看村容村貌,走访脱贫监测户管厚儒、老党员管英昌、老村干部管罗样,与村民一起挖笋、摘菜,“面对面”亲切交流、“背靠背”征求意见、现场“解剖麻雀”。吴忠琼与大家拉家常、话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政及社会各界对老区人民的关心,讲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和政府!”大家结合经历说变化、谈感想,精气神都很好。吴忠琼感到欣慰,勉励大家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依靠双手勤劳致富,一步步过上令城里人羡慕的现代田园生活。

产业如何规模化发展、粮食生产怎么抓、油菜怎么种、高标准农田怎么建、群众内生动力如何激发……围绕这些问题,吴忠琼来到冬种田间、毛竹林、蔬菜及食用菌基地,了解良种选择、技术指导、市场营销等情况,并召开肖田乡种养大户座谈会,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大家细算经济收入账、共商巩固提升策。吴忠琼说,乡村产业发展得好不好,抓好政策落实非常关键。乡村一级处在落实政策的“最后一环”,要全面吃透上级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扶持政策,积极动员群众发展适宜自身的产业。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进一步做好“土特产”文章,全面推进“五个振兴”,带领群众走好共同富裕路。

其间,吴忠琼还深入肖田乡卫生院、中小学、农产品展示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