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访问量:

5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批示、论述、贺信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肖斐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1+2+N”产业体系,紧盯锂电新能源、预制菜等风口产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理念、方法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与大湾区基础设施互通、产业互补、市场融合、资源共享,不断开创宁都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都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统揽,一体推进产业提效、城乡提质、环境提升、民生提档、党建提能,扎实做好“一路一校两师三院”等各项工作。要立足宁都实际,特别是聚焦“五黄一白”等特色优势产业,做长产业链条,挖掘多元价值,拓展新兴业态,打造一批品质优、叫得响的宁都“土特产”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等重要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权力规范运行,紧盯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惠企惠民资金等领域,拓宽审计角度,加大审计力度,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推进我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理念和方法,切实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要立足宁都实际,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千万工程”的学习宣传推广工作。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学习浙江在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城乡融合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锚定目标促发展,围绕县委“一统五提”实践路径,扎实推进示范点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宁都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学校食堂、养老院食堂、餐饮服务场所、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安全的全流程监管,切实把食品安全防线筑得更牢,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扎实做好我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各项工作,吃透创建标准,把握创建重点,深入推进食品源头、生产规范、渠道净化、餐饮安全、食品违法犯罪“五项治理”,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的贺信精神,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加快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规范化建设,结合宁都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要善于挖掘、培育、宣传残疾人先进典型,强化教育引导,激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加大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怀,严格落实好关心关爱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吴婉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