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开展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近日,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节约饮食和营养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举行公益讲座等方式,向居民、学生讲解膳食宝塔知识、宣传合理膳食和食养对预防或改善疾病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饮食理念、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全民营养周倡导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推行减油、减盐、减糖为核心的内容,是适应新时代群众健康需要,是传承发扬传统食养文化、中西医结合,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治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营养健康的关注度和营养与健康之间关系的认知,帮助群众掌握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和要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黄康、袁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