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九中举办首届劳动技能大赛

访问量:

近日,宁都九中举办首届劳动技能大赛,增强学生劳动本领,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取得健康、全面地发展。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年级分组。低年级学生比赛整理书包、削苹果、系鞋带和缝纽扣等独立生活技能,他们耐心细致的态度体现出对劳动的尊重和热情。高年级学生进行包饺子、切土豆丝、水果拼盘和凉拌黄瓜等厨艺技能比拼,他们精心制作的菜品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紧张比赛中热情投入、全力以赴,进一步提升劳动技能和生活实践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围绕“让劳动出彩为“双减”赋能”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创造了更多锻炼自己、实现全面发展的机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还建立了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推动养成教育向纵深发展。(黄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