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5月25日,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在县行政中心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梁宝英、陈林平出席。

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何国杰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事关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感,以更扎实的举措做好反诈工作。何国杰要求,要以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反诈工作。要戒骄戒躁,坚持长期抓、重点抓、持续抓,巩固好反诈成果。要形成合力,认真履行好属地、属事责任,既分工明确,又协作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反诈工作。要强化督查,重点发挥反诈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常态化落实好约谈机制,对工作落后的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实行“停职专抓”工作措施。

就信访维稳工作,何国杰指出,抓信访维稳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平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何国杰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加强稳控,坚持关口前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开展滚动摸排梳理。要化解积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诉求合理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思想疏导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依法处理”的工作要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密切协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做到责任联动、工作联动,合力做好劝返稳控工作,形成有力有序有效的信访工作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