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人民医院:高考期间饮食作息需注意

访问量: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这不仅是知识的比拼,也是一场体力的较量。只有调配好合理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才能保证体力脑力,稳定情绪发挥出最佳水平。

一是注意饮食卫生,夏天气温高,食物容易滋生细菌,建议吃新鲜熟食,不要吃凉拌菜或隔夜菜,少喝冷饮,以免出现腹痛腹泻。

二是饮食搭配要均衡,要与平常的饮食保持一致,不要特殊化,比如平时不吃海鲜,突然增加海鲜可能会出现过敏;蛋白质的食物不要过多,要多吃一些青菜类,蛋白质的食物可以选牛肉、里脊肉鸡胸肉这类食物。

三是饮食一定不要过量,过量容易引发餐后发困、影响考试的正常发挥。第四,注意不要熬夜,要放松心情,保证足够的睡眠,人多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最后祝所有考生都能考到好成绩。(张春辉、袁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