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教科体局: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努力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

访问量:

今年,我县共有9097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636人,设宁都中学、宁师中学、宁都三中、易堂学校四个考点,共316个考场。为实现“公平高考、平安高考、诚信高考”目标,全县上下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年高考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亲自调度,全力为高考工作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保障,压实责任。设施设备方面,对考点设施设备进行了安装调试和检修升级,完成了保密室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各考点安装了安检门等智能安检系统。考务管理方面,对考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遴选和培训,建立了一支政治过硬、身体健康、业务熟悉的高素质考务队伍。环境整治方面,对中心城区歌厅、舞厅、游戏厅、网吧等休闲娱乐场所以及学校周边食品、消防、交通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

三是精心准备,贴心服务。为缓解高考考生心理压力,组织全体在校考生收听收看了心理调适专题讲座;高考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和社会公益组织将开通爱心送考公交专线,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全力保障考生平安顺利出行。

高考涉及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和切身利益,需要广大市民、考生和考生家长全力配合。一是做到诚信考试。希望广大考生遵守纪律、诚信参考,坚决杜绝舞弊行为。二是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工作噪音、生活噪音,遵守考点周边交通管制,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三是做好防暑降温。建议广大考生每天适量饮水,自备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保证充足睡眠,放松心情,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吴婉琳、何文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