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阳光征拆” 惠民生促发展

访问量:

征地拆迁事关城市发展建设。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推进工作,完善城市功能,助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城中村”改造,着力提高百姓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宁都州城文化街区项目施工现场,塔吊繁忙,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而在两年前,由于这里的房屋普遍建于上世纪30年代,且大多是木质结构房屋,基础设施薄弱,进出道路狭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地居民要求征拆的呼声很高。县委、县政府顺应民意,将这一片区列入棚户区改造,自此这里的居民终于告别了这片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设施完善的楼房。据了解,宁都州城文化街核心区建设项目总投资8.2亿元,总建筑面积69319.7㎡,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底竣工验收,并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成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县集文化、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城区中央活动区。


宁都州城文化街项目主管温亚斌介绍,宁都州城文化街核心区建设项目规划注城市内涵与文脉,传承历史记忆,致力于打造集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城市新地标。项目建成后可大大提高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截至目前,宁都州城文化街核心区建设项目上部主体结构已完成百分之80%33600平方,现在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及安装工程。

城市更新让城市空间不断优化,是一项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工程,而城市道路则是城市发展的骨架,是城市发展的“血脉”。多年来,城区文安路西延道路建设牵动着周边群众的心,征地拆迁工作成了制约项目建设的一个瓶颈推动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和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引导,使广大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配合支持征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拆”是为了长远发展,为了改善百姓生活,有效的推动了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宁都县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黄曙明说,文安路西延段,西端接通外环路,东端接通城区,总长度约1.6公里,涉及房屋征拆50余户,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文安路的建成通车,畅通了城区交通的主要轴线,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提升了城市品味,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一开始,我们这里是泥巴路,现在搞好了柏油路,骑摩托车也好,学生上课也好,交通各方面都蛮好,现在宁都到处风景搞得这么好,确实是政府的政策好。”梅江镇土围村村民温国生感慨道。


一座城市向前发展离不开对每一寸土地的利用,一系列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蓝图已经绘就。2023年,我县将紧紧围绕重大项目落地,城市道路建设,消除棚户区住房安全隐患改善城区面貌,保障产业项目落地和产业配套设施用地等方面,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让市民出行更便利、安全,生活更宜居,为城市建设和工业园区开拓出一片片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为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