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为

访问量:

为了让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学有课堂、老有所乐有舞台、老有所为有阵地,宁都县以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全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宁都县目前共有5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党员2185名。该县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培训、课题研究、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实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建立健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特困家庭救助等制度,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乐享幸福晚年;同时,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组建“‘五老’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服务队”“夕阳红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矛盾纠纷调解志愿者服务队”“老年防溺水志愿者服务队”等120多支老年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城镇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下一代,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贡献夕阳力量。(曾嵘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