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传授相关急救技能。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和志愿者对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及发生溺水后如何进行自救作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并通过模拟体验、互动回答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正确进行溺水自救和求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孩子们对预防溺水、做到对“六不”的了解和掌握。同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急救法等急救操作要领,并用模型进行了实操练习。学生们积极参与心肺复苏模拟实操,志愿者进行手把手教学,帮助学生纠正操作中的错误动作,让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领悟要领,掌握心肺复苏技能。(袁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