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访问量:

“最近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出门去人多的地方,记得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防护。”日前,在宁都县梅江镇河东村的随访现场,梅江卫生院家庭医生邱元廷拿出检测一体机,一边将血压袖带系在老人手臂上,一边仔细询问。在桌子另一头,村民邱礼柏不时点头,连声感谢。不久前,他选择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个人健康又多了一份保障。

据邱元廷介绍,梅江卫生院针对辖区内半年以上的常住居民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实现基层群众“有地方看病、有人看病”目标,让群众可以及时享受健康体检、护理指导、用药指导等健康管理服务。

截至目前,宁都县共有157个家庭医生团队,157名家庭医生和157名县级指导医生,已覆盖所有行政村。家庭医生团队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定期上门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进行免费健康检测、送医送药等,还时常通过电话或微信的方式解答居民问题,提供用药指导等贴心服务,做家门口的“健康守门人”,以实际行动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彭歆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