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访问量:

3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傅小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深入实施“4320”行动计划,加速在锂电新能源产业上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大县。要力争成功申报全国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加大新能源开发利用力度,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强化能源供应保障,加快建设现代能源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部署,找准宁都的定位、方位和工作切入点,紧扣“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目标路径,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宁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宁都实际,突出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加大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健全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强军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宁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见行见效,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释放的新政策新机遇,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向上争资争项的力度,将上级任务不折不扣融入到“聚力五个建设、实现八大突破”的工作实践当中,坚定不移抓好工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要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结合“十联”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