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固村镇成为赣州首个市级“诗词之乡”

访问量:

3月24日,“赣南诗词之乡”授牌仪式在固村镇举行,固村镇获授“赣南诗词之乡”“赣南诗联创作基地”,成为我市首个市级“诗词之乡”。


近年来,固村镇坚持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深挖古色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等资源,通过聚焦阵地建设、丰富创建内容和挖掘创建潜力等举措,积极推进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加大对诗词文化传承、弘扬和氛围营造,先后开展了“送春联下乡”“诗词楹联进社区”“诗歌朗诵”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通过不同文化体裁全方位宣传固村民情风俗、生态环境、地域风貌和特色景点。在全镇范围内建设了一批诗词文化广场、诗词文化公园、诗墙、诗词景观等。


目前,固村全镇已建成诗词文化广场2处、诗词文化公园1处、百米诗墙2处。2018年6月成立了宁都县首家乡镇诗社——澎湃诗社,诗社成立以来,创作了大量富有固村镇乡土气息的诗词作品,诗社组建诗词群、编辑出版《固村镇村落诗》和《梅琴雅韵》微刊,社员作品在《中华诗词》《中华辞赋》《江西诗苑》《赣南诗联》及多个媒体平台刊载,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宁都县固村镇党委书记李海平说,振兴繁荣诗词楹联文化事业,既是弘扬国粹,传承国学,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需要;也是增添乡村文化内涵,提高乡村文化品位,振兴乡村文化的需要。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内涵,打造乡村文化品牌,增强乡村的文化软实力,提高对外知名度,有利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质。固村镇的诗词楹联事业的发展,更是为弘扬光大宁都文乡诗国注入新的活力,让“赣南诗词之乡”这张新名片成为固村镇打造文化强镇的强力助推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