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傅小新调研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水利防汛工作

访问量:

3月15日,县委书记傅小新实地调研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水利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建设绿色生态美县。县领导李济成参加。


在水美乡村及水系连通项目青塘河片区洋江桥河段,傅小新实地查看河流水质和周边环境状况,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施工方优化施工方案,进一步加强环保措施、规范施工标准,严格做好现场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叮嘱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强化河道巡查管护和水质监测,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在固村镇,傅小新来到回龙村一处养殖场,认真听取相关整改情况汇报。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重要的发展底线。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整改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落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坚决守牢生态保护底线,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位于固村镇固村村的格口水库是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小一型水库。傅小新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询问水库库容、清淤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要求,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科学谋划项目,完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防御水旱灾害、增进民生福祉、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扎实做好日常巡查管护工作,严厉打击水环境违法行为,提前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

在县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傅小新认真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日处理污水能力、进水水质、污水排放等情况。他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园区安全稳定运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日常管理维护,严格工艺流程和污水处理标准,全面提升污水处理质效。要加快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切实提高污水收处能力,确保污水处理厂规范、高效运行,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