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县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县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呈(传)阅,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乡镇政府之间、部门与乡镇政府之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 
  (八)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以及县本级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十)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一)指导、协调全县应急管理和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上级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协调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十二)负责做好政府法制工作,加强全县行政法策合法性审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指导、协调。 
  (十三)负责做好外事、侨务工作。 
  (十四)负责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工作;负责乡镇政府、县级部门重大政策文件备案和审查;承办县政府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事项;指导、协调、督促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承办县政府涉法事务工作。 
  (十五)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上级党政机关转交及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六)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和使用。 
  (十七)负责县政府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 
  (十八)办理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县应办、县法制办、县外侨办、县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县行政复议中心。

本部门 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 57人,其中行政编制34人,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1人,事业编制10人;年末实有人数37人,其中在职人员37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8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614.1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4万元,较2017年减少60.95万元,下降10 %;本年收入合计611.24万元,较2017年减少48.36万元,下降7.3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社保费用设备购置费预算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11.2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 万元,占0%;其他收入0 万元,占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600.1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00.13万元,较2017年减少72.06万元,下降10.72  %,主要原因是:社保费用设备购置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14.05万元,较2017年增加11.11  万元,增长377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减少,部分费用按照合同还未支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00.1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1.43万元,决算数为  60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1.43万元,决算数为60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5%。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0.1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01.83万元,较2017年减少20.09 万元,下降4.7. %,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减少和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8.3万元,较2017年减少50.97万元,下降20.8%,主要原因是:社保费用设备购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2   万元,决算数为33.42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36万元,增长4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2.85万元,完成预算的95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2.85 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省外侨办文件,有2名人员到香港培训学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万元,决算数为7.8万元,完成预算的95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1  万元,下降1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年度没有购置新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万元,决算数为  22.67万元,完成预算的 88%,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1.58万元,下降6.5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0.1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8.7 万元,增长124 %,主要原因是:机关实际运行费用超出预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8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 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组织对2018年度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无反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17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数。附件:2018年宁都县政府办收入支出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