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目录

第一部分县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县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审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乡镇政府之间、部门与乡镇政府之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工作需要,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

(八)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以及县本级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十)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十一)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党组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领导、县直部门有关人员参加外部会议、活动的通知、协调、衔接工作。

(十三)负责上级领导、兄弟县(市、区)政府领导来宁都视察、慰问、考核、调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十四)负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金融工作政策,研究制定全县金融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

(十五)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牵头拟订全县“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考核全县政务服务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十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意见和建议,指导、检查、督促有关政策措施落实。

(十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负责拟订全县外事工作管理意见和规范性文件。

(十八)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要问题,办理上级党政机关转交及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

(十九)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保密和档案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和使用。

(二十)负责县政府机关后勤事务管理工作。

(二十一)负责本区域内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转交事项的办理工作,承办“问政江西”、“问政赣州”、“问政宁都”等网络问政工作。

(二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下属单位宁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编制数54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参公编制0人、全额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数32人,其中:在职人数32人,包括行政人员27人、参公人员0人、全额事业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8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567.8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05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32.28万元,下降5.2%;本年收入合计567.85万元,较2018年减少43.39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节约开支。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67.8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563.8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63.88万元,较2018年减少36.26万元,下降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节约开支;年末结转和结余18.13万元,较2018年增加4.08万元,增长22.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节约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63.8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3.68万元,决算数为56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其中(按部门功能分类科目分析):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3.68万元,决算数为56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及社会保障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63.8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72.24万元,较2018年减少29.59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1.64万元,较2018年减少6.7万元,下降3.3%,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支出。

(三)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2万元,决算数为28.14万元,完成预算的78%,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5.28万元,下降15.7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85万元,下降10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人员出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万元,决算数为7.46万元,完成预算的90.2%,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34万元,下降4.3%。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6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购置车辆计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万元,决算数为20.68万元,完成预算的80%,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99万元,下降8.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3.8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0.2万元,增长21.2%,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建立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对绩效目标设立、第三方评价、绩效结果运用、绩效监督等环节提出规范管理要求,为推动绩效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明确了绩效目标管理的范围:100万元以上项目要进行绩效目标申报及评价。

三是年初编制了部门预算,对本单位所有收支都编入部门预算,体现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支都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细化到具体的预算项目和相应的政府收支,做到预算与支出实现平衡。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数。宁都县政府办(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