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开展法治审理培训、组织内审统计调查……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访问量:

湖北省审计厅开展全省审计法治审理工作培训。从历史和现实维度,深入分析湖北审计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审计主线,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高质量审计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审计人员要切实把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实践中,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认真为”。坚持运用制度赋权,坚持把法治服务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做实做细审理工作,做好与其他监督主体的贯通协同。做实研究型审理,探索项目后评估,全过程培植优秀审计项目,高质量办理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多形式开展审计普法工作。狠抓队伍配备、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青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试行)》。《评价指标体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做到贯彻中央精神与把握青海实际相结合。《评价指标体系》从指标设置、指标评分方法、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设置了生态文明建设重点任务推进及指示批示落实情况、资源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20项指标,通过定性和定量分析,区分自然因素与人为因素,界定前后任领导干部应承担的责任,确保审计评价结论客观、可信。

北京市审计局采取制发提示表单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内部审计统计调查质量,完成2022年度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全面系统梳理全市近三年统计调查报表中存在的易错、多错、常错条目,下发指标提示表单进行提示提醒,归纳填报技巧,进行专题辅导,讲清填报方法,明确填报要求。遵循避免重复、简单易填、满足需求的原则设计补充调查内容,重点采集《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实施三年来内部审计工作特色亮点和工作建议,摸清全市各单位工作底数和情况。设置答疑问询热线,深入做好统计调查保障工作,由专人负责政策制度宣讲和问题答疑,及时解决报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成都大运会场馆跟踪审计工作部署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大运会场馆跟踪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从项目投资决策、审批立项、项目招投标、过程管理、参建单位履职、投资控制和投资绩效七个方面,对大运会场馆审计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开展大运会跟踪审计,不仅为大运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也为成都今后举办国际重大赛事固化成功做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