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服务灾后重建、改进工作作风……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访问量:

服务保障全省灾后恢复重建

河南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报,河南省审计厅在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成效考核中再次获得“好”的等次,在32个承担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职责的省直部门和中央驻豫单位中位列前茅。2021年河南发生暴雨洪涝灾害以来,河南省审计厅第一时间全程全面介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把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作为全省头号审计项目,连续两年按季度对24个省直部门、18个省辖市及所属受灾县实施全覆盖、穿透式审计监督,推动全省建立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督促各级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整改、及时销号,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长效机制,服务保障全省灾后恢复重建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省领导赴审计厅调研指导

5月18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加强审计工作的基本功,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积极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人大监督、组织人事、政府督查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做好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研究采纳工作

山东省审计厅制发《关于做好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研究采纳工作的通知》,要求审计人员高度重视、充分研究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审计行为。对征求被审计单位或相关单位及人员意见情况、被审计单位或相关单位及人员反馈意见及审计组采纳情况等,做好重要管理事项记录;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审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审计质量扣分或通报,促进落实文明审计要求。深入开展调查和综合分析,多方求证、审慎对待,弄清问题实质、原因、影响和后果等要素,确保反映问题实事求是、审计评价客观公正。对合理意见虚心听取、应采尽采,对存在分歧事项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对不予采纳意见做好解释,对审理中存在较大争议的,提交审计业务会议研究,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召开项目审后总结培训会

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审计审后总结培训会,对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及资金审计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总结,对2023年乡村振兴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在省市两级审计机关共同努力下,全省乡村振兴审计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部分审计组审计取证不充分、审计定性不准确、原因分析不透彻、审计处理意见不恰当、审计建议针对性不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认真研究改进。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审计重点,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审计工作。

关注残疾人“急难愁盼”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聚焦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赴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残疾人用人企业和区残联“残疾人之家”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围绕就业补贴资金发放、公益性岗位设置、辅助性就业支持等方面,采取座谈了解、实地查看、调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残疾人真实就业情况,与残联共同研究当前残疾人就业政策执行中存在的“堵点”和“痛点”,并结合实际探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