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关注长三角发展、关注城市绿化……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访问量:

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联席会议召开

长三角审计机关工作协同机制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浙江桐乡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研共商审计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长三角审计机关协同合作等方面的思路举措。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审计的政治属性。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保共治、完善开放发展新体制、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重点领域,拓展审计广度,加大审计力度。全过程贯穿研究型审计思维,审深审透具体项目和资金,对问题背后的深层因素进行逐层剖析,提出针对性整改举措,履行好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职责使命。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举办审计局长培训班

江苏省审计厅举办2023年度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培训班,60名县(市、区)审计局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围绕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审计40周年”主题,突出提升政治能力,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宏观课程;突出提升领导能力,安排国家审计40年、领导干部哲学思维方法等内容;突出提升专业能力,既有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审计法解读等理论研究,又有优秀审计项目经验介绍等实践应用,还安排了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为主题的分组交流。

开展城市绿化工程专项审计

安徽省审计厅于近期组织全省各市、县(区)审计局开展绿化工程专项审计。围绕工程建设程序履行、招标投标管理、参建单位履约、工程价款结算、工程验收及养护等5个方面,对城市绿化工程项目立项审批、重大设计变更、工程招标采购、资金管理、投资控制及工程质量验收等重点环节进行审计,着力揭示城市绿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主管监督责任,促进有关方面推动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规范管理。

开展全省审计整改业务培训

广东省审计厅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东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省审计整改监督业务培训班,分3期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审计局和126个县(市、区)审计局的310多名审计整改监督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培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从中央和省关于审计整改方面的政策法规重点解读、落实审计整改全口径全周期规范管理、审计整改综合报告撰写、审计整改监督管理系统建设等4个专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就各地开展审计整改监督的主要做法、成效、工作亮点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深入交流研讨,为做好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打下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