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审计局2019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宁都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宁都县审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宁都县审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宁都县审计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宁都县审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县地方性审计、财经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向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乡镇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县属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国家、省、市、县建设项目和县重点技术项目。

8、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

9、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长提交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七)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

(八)承办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宁都县审计局编制数2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8人、事业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33人,其中:在职人数20人(包括行政人数17人、事业人数3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宁都县审计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宁都县审计收入预算总额为178.85万元,比上年增长36.2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8.8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宁都县审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78.85万元,比上年增长36.28%。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8.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4.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6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78.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宁都县审计局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78.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比上年增长36.28%。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85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100%;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宁都县审计局本级运行费预算12.12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宁都县审计局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九)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宁都县审计“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无。

公务接待费15万元比上年增加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需支付2018年未结账的招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第三部分宁都县审计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