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宁都县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明细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宁都县审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县地方性审计、财经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向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乡镇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县属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国家、省、市、县建设项目和县重点技术项目。

8、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

9、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长提交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七)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

(八)承办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宁都县审计局为隶属县政府的正科级行政单位,下属单位宁都县基建决算中心为正股级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第二部分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14.2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24.87万元,较上年增加60%;本年收入合计389.39万元,较上年减少12 %。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89.39万元,占1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514.2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14.23万元,较上年增长31%;年末结转和结余0.03万元,较上年减少99.99%。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514.2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2.35万元,决算数为51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主要原因是追加第三方审计费。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252.35万元,决算数为51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主要原因是追加第三方审计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254.01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商品和服务支出252.05万元,较上年增长215%,主要原因是追加第三方审计费;其他资本性支出8.17万元,较上年增长106%。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52.05万元,较上年增长215%,主要原因是追加第三方审计费。其中:办公费9.26万元,印刷费9.33万元,水电费2.07万元,邮电费1.79万元,差旅费38.85万元,维修(护)费28.55万元,劳务费128.7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9万元,工会经费6.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4.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2万元。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8.7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9万元,完成预算的60%,决算数较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3万元,决算数为  9万元,完成预算的97%,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没有项目支出,故不存在预算绩效工作。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的支出。

预算改革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的支出。

财政国库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出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财政监察:反映财政监察派出机构的专项业务支出。

信息化建设: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一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高等职业教育: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十四农业综合开发机构运行:反映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的基本支出。

十五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十六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