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宁都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宁都县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宁都县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制定全县地方性审计、财经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向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报告和向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乡镇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县属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状况。

5、县政府部门管理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国家、省、市、县建设项目和县重点技术项目。

8、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

9、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县长提交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组织实施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七)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

(八)承办县政府、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宁都县审计局编制数2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8人、事业编制人数6人;实有人数34人,其中:在职人数20人(包括行政人数15人、事业人数5人)、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18.3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3万元,较2019年减少556.5万元,下降57.06 %;本年收入合计418.33万元,较2019年减少556.5万元,下降57.06 %,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变动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18.3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0%;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18.3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18.33万元,较2019年减少556.5万元,下降57.06%,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变动;年末结转和结余0.03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18.33万元,占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4.91万元,决算数为41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15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4.91元,决算数为41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15 %,主要原因是:新招入人员及年度考核正常增资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8.3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26.21万元,较2019年增加16.19万元,增长5.22%,主要原因是:新招入人员和正常增资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9.09万元,较2019年减少571.04万元,减少86.5%,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84万元,较2019年增加0.09万元,增长10.71%,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增资

(四)资本性支出2.1万元,较2019年减少1.74万元,下降45.31%。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相关设备购置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6.8万元,完成预算的45.3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84万元,下降29.4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6.8万元,完成预算的45.33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2.84万元,下降29.46%主要原因是严控招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年国内公务接待85批,累计接待780人次,主要为:调研及学习交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1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67.81万元,增加290.03%,主要原因是:用于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单位按照年初预算项目和预算金额,严格财务开支和审批制度,严防超标开支,确保按预算范围开支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根据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0年度评价结果为良好。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无反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疗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数。

附表:宁都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宁都县审计局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