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审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特编制本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由宁都县审计局编制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报告通过宁都县审计局官方门户网站((
http://xxgk.ningdu.gov.cn/))给予公布。(地址:宁都县梅江镇环西南路20号,邮编:342800,联系电话:0797-6832568,电子邮箱jxndshenjj@163com 。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如下总结: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及总结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宁都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局办公室,由肖文成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本局政府信息的采集、发布和综合协调等日常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各科室负责人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各项信息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后,认为应当公开的,及时主动在宁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维护和更新。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为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宁都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宁都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并严格执行《宁都县审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通过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提高了我局信息公开的一致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和安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本单位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多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我局本年度主要采用宁都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发布的信息种类相对单一;二是全局干部职工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深刻,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审计信息的敏感度高,尺度较难把握。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丰富发布的信息种类,不断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了对本单位的重点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等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应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要求。三是应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重点,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宁都县审计局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