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宁都县北门、下廖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访问量:


宁都县城市管理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申请批复宁都县北门、下廖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的请示》(宁城管字〔2021〕48号)及相关附件材料收悉。根据《关于简化部分政府投资项目报批文件和审批程序的通知(赣市发改投资字201949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改善城区北门、下廖片区污水排水现状,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的短板,分期逐步将城区排水改造为雨污分流体制,同意实施宁都县北门、下廖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项目代码:2107-360730-04-01-928513)。

二、项目建设单位:宁都县城市管理局。

三、项目建设期限: 2021年12月—2024年6月。

四、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都县北门、下廖片区,东至梅江北路,南至龙湖路,西至凌云北大道,北至翠微东路、邓角脑。

五、项目主要为改善城区污水排水现状,解决城区污水收集和处理问题,分期逐步将城区排水改造为雨污分流体制,本次污水管网建设改造拟实施区域为北门、下廖片区,区域面积共约178.6公顷,建设改造北门、下廖片区各路段、小区及周边区域等处DN300-DN1000mm污水管网约28.6公里,配套建设污水检查井、沉泥井等,完善其他污水管网配套设施。主要工程量表如图:

序号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污水管网

Km

28.6

 

(1)

DN1000污水管

Km

0.33

HDPE管

(2)

DN800污水管

Km

3.74

HDPE管

(3)

DN600污水管

Km

0.67

HDPE管

(4)

DN500污水管

Km

15.72

HDPE管

(5)

DN300污水管

Km

8.14

HDPE管

2

污水检查井

817

 

3

沉泥井

572

 

4

道路破损修复面积

35350

 

六、项目匡算总投资9100万元,其中工程费用7974.6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51.33万元,预备费674.07万元。具体投资数额在后续审批项目时进一步核定。

七、在后续阶段,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认真开展财政承受能力评估论证,并在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明确建设资金来源、论证资金筹措方案、制定融资平衡方案。

(二)请按以上原则,开展宁都县北门、下廖片区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抓紧落实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等各项前期工作。待以上工作完成后,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

八、如需对本批复内容进行重大调整,请按照相关规定,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项目建议书内容调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出具书面确认意见或者重新办理批复手续。

九、本批复自印发之日起有效期限1年。请在有效期届满前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委审批,或在有效期届满2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有效期内未报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也未申请延期的,本批复自动失效。

特此批复。

                                                                   宁都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