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校园安全】肖田中小学:师生进警营,体验别样“警彩”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法治意识,提高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成效,创建和谐法治校园,2月23日,肖田中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走进肖田乡派出所,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














场所参观长见识


活动中,师生们在派出所所长曾辉的引导下,有秩序的参观了派出所110值班室、勤务指挥室、综合服务大厅、办案区等场所。曾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派出所出警流程、户政办理、办案区使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孩子们热情高涨,仔细聆听,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体验强技能

在警用装备展示中,民警同志详细讲解了警用抓捕器、防弹衣等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邀请同学们进行近距离观察,还让同学们体验了防弹衣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等,亲身感受它们在防范各项犯罪行为中所起的重大作用。一次次生动讲解,一场场精彩演示,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图片


图片

民警同志演示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


图片

学生体验防弹衣穿戴方法


图片

学生体验用灭火器灭火救援

图片

学生体验天网监控室及校园安防“四个一”报警系统的强大作用


安全教育护成长

民警同志通过互动问答、实例讲解等方式给学生们现讲授课了网络诈骗、吸食毒品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极大危害,教育引导学校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预防电信诈骗和远离毒品的基本方法,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珍爱生命,遵纪守法。消防员同志针对中小学生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小常识,并给他们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消防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


图片


图片


学生肖源诚:在此次活动中,我亲身体验了防暴、救援等惊险演练场景,这让我在增长见识的同时也学到了不少预防网络诈骗、远离毒品、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技能。今后,我将努力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来源:肖田中小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