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梅江派出所:八旬老人迷路 暖心民警护送回家

访问量:

9月8日中午,宁都县公安局梅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宁都县梅江镇北门英才加油站,有一名老人迷路了,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梅江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至现场,发现在烈日下有一名老人一直在马路上徘徊,神情着急。民警立即询问,老人却支支吾吾什么也说不出来。见此场景,民警先是将老人扶到警车上休息。经过耐心引导,才从老人口中得知该老人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年纪大约是80岁,除此外家住何处、家人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一概记不清了。民警随即一边安慰老人,一边使用警务通的人像识别功能查询老人的信息,经过一番排查了解,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确定了老人的住址,随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并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和照料,对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出门,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