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大沽派出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法制讲座

访问量:

9月23日,大沽派出所民辅警走进大沽中心小学,以习近平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为300余名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为了开展好学校法制讲座,“万警千车下基层”支援派出所民警县局宣传科李颖科长组织大沽派出所民辅警专题学习了习近平2021年913日至14日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领会习近平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精神。大家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要求,认真备课。

23日下午,大沽派出所民辅警准时来到大沽中心小学开展讲座。民辅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以事引导,以案学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告知校园暴力、欺凌及不良行为、不安全习惯带来的危害和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师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有序、健康、上进的校园环境。讲座还有学生参与互动的教学环节,采取一问一答、讨论交流的形式,让学生领会如何及时摆脱不法侵害,如何“反诈”、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如何安全地更多做好事、为集体作贡献等内容。

讲座中,李颖科长回应师生对随身携带的单警装备的好奇,临时增加一节相关讲座内容,讲解了常见的警械具使用,演示使用警械控制坏人、保护好人。他在介绍警械具中,因势利导师生,以德修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孩子们对讲座兴趣浓厚,反响热烈,争着说要做一个优秀的好人,长大要参军从警,服务人民,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