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田头派出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访问量:

中秋节临近,为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辖区治安持续稳定,近日,宁都县公安局田头派出所立足公安主业,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由田头派出所牵头,协调镇综治办、镇消防队以及工商分局联合开展。一是对辖区各学校进行安全防范工作检查,包括校园内部安全以及周边安全。重点检查各学校的消防设施、食品安全和饮食卫生等方面是否到位。二是对辖区内超市、工厂等人员、物品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监控设施是否正常,消防安全相关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加强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大对辖区精神病人的走访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和电话走访等方式,与精神病人家属、邻居等细致交谈,详细了解病患近期动态、表现及用药治疗情况,并要求病患家属一定要做好病人监护看管工作,严防走失、肇事肇祸等现象发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务必及时上报,公安机关将协助病患家属把患者送至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