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刑侦大队: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活动

访问量:

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9月13日下午,宁都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县银监会、县人民银行、县建设银行、县农商银行等单位,来到宁都县技工学校开展反诈宣传讲座活动,学校8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解民警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当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学生群体应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什么以及需要承担哪些社会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学生容易遇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别、手法进行了一一介绍,后结合真实案例告诫全校学生不得非法出售银行卡、信用卡,不要轻信任何网络刷单、贷款、抽奖等信息,不信讹、不贪利。

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提高了自己对各类诈骗手段的分辨和防范意识,提升了自身防诈骗的警惕性,表示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班级同学、家长、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