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合成作战中心:录取通知书不翼而飞,民警帮助群众快速找回

访问量:

9月8日上午11时,学生温来到合成作战中心称:9月8日上午10时许,其将一个行李箱放在梅江镇新庄车站旁黄陂东韶饭店内,半小时后发现不翼而飞了,箱内有湖北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温十分焦急,请求协助查找。民辅警接协助后,一边安慰温着急的情绪, 一边详细询问其行李箱的颜色、形状等问题及分析研判事发地周边监控的覆盖范围。

民辅警结合求助人提供的信息,快速反应、主动作为,立即调取天网监控“汽车站对面”录像,请温一同观看并辨认其行李箱。10时30分监控画面显示,一辆正在行驶的摩托车后座上,身穿条纹T恤男子手中提的行李箱经确认系温所有。于是,民辅警根据摩托车的行驶轨迹一路追踪。在天网“忆境江南对面”监控点位发现,身穿条纹T恤男子将行李箱放进了一辆开往广东汕头的长途汽车储物舱内。随后,民警通过联系宁都客运站、汕头客运站的工作人员后,仅仅用1个半小时找回温遗失的行李箱。

经了解,身穿条纹T恤男子系长途客运公司的工作人员,其误以为此行李箱是一位女乘客所有,才导致乌龙事件的发生。在民辅警客运站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在侦办案件中的重要作用,于极短时间内为求助人温寻回丢失的行李箱,受到温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