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治安大队:组织召开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管控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9月27日下午,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公安局联合物业企业主管部门房产局,组织城区21家物业管理服务企业的负责人,在县公安局召开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物业管控工作会议,26名企业负责人和6名禁售禁燃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房产局物业股股长肖锦华对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物业管控工作的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评判,对当前及今后的物业管控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责任进行了强调要求。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罗宝生对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物业管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要求,通过以案释法,对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和县政府《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进行了详细讲解,阐明了是与非、利与害、法与罚的关系,并对重大节日和临近年关期间的物业管控进行了部署安排。

同时,为强力推进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会议对禁售禁燃物业管控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禁售禁燃”重要性。要求各企业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禁售禁燃”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并立马抓起、扎实行动,切实把管理区域内的“禁售禁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尽心履职,扎实做好“禁售禁燃”守门员。要求各企业及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以“守土有责”标准、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努力做到“守土尽责”要求目标,为提升我县城市品位、创建文明城市尽心尽力;三是严明奖惩,全力推动“禁售禁燃”攻坚战。要求各企业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法律法规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奖惩激励机制、举报奖励制度,发动全体员工积极举报“禁售禁燃”违法犯罪线索,助力公安机关及时发现、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确保中心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扎实推进、成效立显。

会议期间,治安大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组建了“禁售禁燃物业防控”微信群,为及时掌握禁售禁燃摸排管控信息建立了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