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会同派出所:成功为老人更正出生日期

访问量:

2021年9月3日,会同派出所成功为一位81岁老人彭某秀更正了出生日期,赢得了老人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近日,我所接到彭某秀儿子丁母亲更正出生日期的申请,丁描述道:“我母亲的出生日期在以前人口普查时登记错了,本来是1940年出生,误登成1946年了,我是1957年出生的,我母亲生我时是17岁,但如按照我母亲1946年的出生日期,那么我母亲在11岁就该生了我,11岁生小孩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根据丁的描述,我所户籍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经查询,彭某秀在1988年之前的档案上所登的出生日期为1940年,且根据亲属逻辑关系推断,其真实的出生日期也应是1940年的。随后,我所户籍民警立即为准备更正出生日期的材料,收集齐相关依据后,马上上报县局户政科上交到市局户政科审批,等待市局户政科的批复。

拿到其母亲出生日期被成功更正了的户口本,笑着说道:“这下老人家放心了,此前她总是念叨着自己已经80岁了,怎么养老金补贴还没有涨,老人家还以为是我们做儿子的没有给她,也总算是为我们家解决了实际困难,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