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庆我在岗|凌云山上的紧急救援!

访问量:

近日,宁都县公安局东韶派出所民辅警快速出警,及时救助一名突发心梗的游客,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10月6日上午11时许,东韶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游客在东韶凌云山上游玩时突发心脏疾病,急需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值班副所长肖明华带领民辅警立即出警,同时电话联系报警人卢某,了解病人情况,确定人员所在位置。得知病人已无法行走后,民警与东韶卫生院联系,带上医生一同前往救援,同时拨打县120急救电话。

凌云山海拔1400多米,山高路陡,且病人所在位置为前往凌云山主峰的路上,车辆行驶困难,救援难度增大,警车在山路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病人李某躺在地上,手脚冰凉抽搐。医生检查后诊断,病人系心脏病发作引发心脏缺血,情况非常危急,必须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民辅警一边协助医生对病人进行输液抢救,一边和家属一起小心翼翼将病人抬上警车,将病人转移到山脚下,等待120救护车的到来。

由于山路崎岖,加上病人在车上,驾驶警车的民警慎之又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病人转移到了山脚下。此时,县120救护车已经抵达。民辅警和救护人员及家属一起将病人从警车上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宁都县人民医院抢救。看到病人抬上救护车,家属连连向民辅警和医生道谢,对他们的及时救援表示感谢。

由于送治及时,目前,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县人民医院住院作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