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长风2号”行动,宁都两天15人落网!

访问量:

2021108日至9日,宁都县公安局经深入摸排,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成功抓获帮助网络赌博或电信诈骗转移资金的犯罪嫌疑人15名,长风2行动再添战果。

游手好闲,几人为钱铤而走险

108日,宁都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根据公安部下发的断卡行动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江罗某文。同日,办案民警根据上级线索再次出击,在宁都县城先后抓获罗某燕、黄某、蔡某伟、何某平、肖某、张某嵩、张某、宋某军、江某燕等9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用于转移网络非法资金的手机10部、银行卡15张等。

经查,犯罪嫌疑人曾某江罗某文等人平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又无正常收入渠道。20219月初,在明知是网络赌博及电信诈骗等违法资金的情况下,仍使用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帮助他人转移网络赌博及电信诈骗等资金,数额高达近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江已被刑事拘留,罗某文8人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江某燕张某嵩2人被惩戒,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金钱诱惑,多人身陷囹圄

办案民警根据罗某文和曾某江的供述,于109日晚再度出击,在县城某宾馆内抓获李某林、李某、陈某、谢某程4名出租两卡(银行卡和手机卡),捣毁一洗钱窝点,现场扣押手机十余部、银行卡若干。

经查,20218月,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深圳认识了嫌疑人谢某程,在谢某程的金钱诱惑下,李某林、罗某文等人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为网络赌博平台转移赌资,并从中非法获利。为更多获利,李某林又介绍两个堂哥共同为网络赌博平台转移赌资,共为赌博平台转移资金160余万元,从中获利2.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程4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