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三名“黄牛”被抓!

访问量:

近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抓获三名代办处理违章的“黄牛”。11月4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李某莲、刘某平、吕某平三人低价收购驾驶证积分再行高价售卖,从中非法获利。获悉情况后,刑侦大队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展调查。因该案发案时间跨度长,向“黄牛”买、卖驾驶证积分的人员均为社会不特定人员,证据落实难度大,案件侦办进展缓慢。专案民警克服困难,转变侦查思路,通过对涉案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梳理,逐步固定、完善完整的证据链。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推进,专案民警获悉了三名“黄牛”的信息及落脚点,制定出详细的抓捕方案。11月24日,专案民警展开集中收网行动,将三名“黄牛”抓获归案。

经查,李某莲、刘某平、吕某平三人从2019年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发布“代办违章”广告,以低价收购社会不特定人员的驾驶证积分,再将购买到的驾驶证积分高价售卖给他人,充当代办处理违章的“黄牛”,从中非法获利。11月2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莲、刘某平、吕某平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