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大沽派出所: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

访问量:

11月19日,大沽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队伍在大沽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和警、校互动,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增进警民和谐关系。此前,大沽派出所联合校(园)已在大沽中心小学、公立幼儿园开展过相关警察公共关系活动。

19日上午,大沽派出所副所长钟城宗等民辅警4人来到中学,首先在门卫室、会议室、大操场等地与校领导、班主任了解交流校园教学秩序安全防范、师生权益保护等情况。第4节课时间,民辅警和全校师生在大操场举行法制教育讲座。讲座中,民辅警采用“讲故事”的形式,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涉校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向、特点、成因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教育学生如何防止校园犯罪行为,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争做一个文明、上进、知法、懂法的青少年。在讲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时,民警提醒广大师生,不泄露验证码、未经多途径核实不轻率转账,陌生链接不点,陌生电话不信,但是省民调测评电话不会涉及隐私和钱款可以放心接听并给予最佳回答。讲座还请各班主任在班级家长群发送“反诈”APP二维码,让家长扫码下载安装,推广全民反诈。

此次警察公共关系活动共有600多名师生参与,不仅密切了警民关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课,也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