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工业园派出所:法制教育进校园 警校联手伴成长

访问量:

为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助力青少年安全健康的成长,11月17日下午,工业园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内科技职业学校(领丰校区)开展法制教育。

宣讲现场,主要围绕防范电信诈骗、校园欺凌、预防意外伤害、防溺水、交通安全、远离毒品等内容展开宣传,积极引导青少年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宣讲过程,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民警通过列举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学会理智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冲突,做到拒绝校园欺凌、理性消费、远离校园贷等。为提升宣讲效果,实实在在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现场督促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住同学们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