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田埠派出所:情暖寒冬,救助被困老人

访问量: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田埠派出所用“关心、热心、耐心、细心、暖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精神。

2021年1月13日下午6时许,一名七旬老人到田埠派出所求助称其老伴走失,急需民警的援助。接到求助后田埠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出动赶往现场。民警赶到时老人被困在一个死胡同里面已有数个小时,四周都是高墙,老人腿脚不便无法翻越。经过民警及周围邻居近半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老人解困出来,寒冷的天气使老人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扶至警车上取暖,安顿好老人后,民警询问老人是如何被困,无奈老人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精神恍惚,吐字不清,只得作罢。最后民警在其老伴的指引下将被困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家人对护送民警连连感谢,称:老人年纪大天气又寒冷在外面一直冻着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幸亏有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