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小布派出所: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宣传日”活动

访问量: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激励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1月10日上午,小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圩镇、小布中小学开展主题为“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的“110宣传日”活动。

在圩镇,小布派出所民辅警按照110接处警规范、公安机关受理警情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报警要点、虚报警情的后果及介绍防范冒充警察110诈骗知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力宣传公安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在解危救难、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告知群众年终岁末,大家若遇到网络诈骗、家中被盗、打架斗殴、抢夺抢劫等事件,请立即拨打110,公安机关将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社会秩序,当自身合法权益侵害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通过合法渠道进行解决。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广泛宣传防盗防诈骗、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自防、自护、自救意识和能力。

在小布中小学,民警以“寒假安全”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假期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通过小布镇近年案件实例及课件材料,以案释法,依法论事。随后,民警对学校内部常见警情先期处置流程,拨打110要注意的问题,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110宣传知识、如何正确使用110避难,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派出所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知晓率高,影响力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