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黄陂派出所:暖心救助迷路痴呆老人

访问量:

1月19日晚上8时许,黄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黄陂镇塘下村道路上独自行走,行为反常,向民警求助。

接警后,黄陂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询问热心群众和老人,发现老人意识不清,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无法找到回家的路。因天气寒冷,民警便先将老人带至警车内,经警务系统查询、联系村干部等多种方式得知老人系家住黄陂镇山堂村的73岁村民朱某金,并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朱某金于当日上午9时许趁家人不在家时独自外出至今未回,其家人也正在焦急地寻找。随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将朱某金送回山堂村家中,到家后,老人的妹妹对黄陂所民辅警的认真负责、暖心服务的工作态度再三表示感谢,并拉着民警的手非常感激地说:“幸亏有你们,帮我找到了我哥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黄陂派出所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提醒有老人的家庭要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若老人独自外出请在老人的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