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警惕!我县两个乡镇又出现了“假书记”

访问量:

近日,冒充领导进行诈骗的骗局又在宁都卷土重来,蔡江、对坊两地各发生了一起。

14日,蔡江派出所接到乡政府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冒充蔡江乡彭书记对某企业老板进行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2021年1月4日上午,该企业老板突然接到自称是蔡江乡彭书记添加QQ好友的请求,该QQ头像为彭书记的照片,便通过了好友请求,“假书记”对其嘘寒问暖拉家常,询问其工作生活等情况。随后,“假书记”以自己不方便转账为由,叫其帮忙打钱给指定账户,并称会先把钱打给他,然后发送了虚假的转账证明。该企业老板告诉“假书记”未收到钱后,“假书记”便称跨行转账需要二十四小时才能到账,但事情紧急,叫其先把钱打给指定账户。想起蔡江派出所民辅警反电诈宣传时讲到“冒充领导诈骗”后,该企业老板立即拨打了乡党委彭书记的电话,一起冒充领导的电信诈骗就此“流产”。

无独有偶,对坊乡的刘书记也被诈骗分子冒充了一次。

1月2日,刘书记打电话给对坊派出所称,有骗子冒充自己对对坊乡村民进行诈骗。经民警调查,骗子的行骗方式与上述蔡江乡的诈骗如出一辙。所幸该村民警惕性高,接受过反电诈宣传,并未被“假书记”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