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护春耕、保生产,宁都公安贴心服务在乡村

访问量:

人勤春来早。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宁都县公安局聚焦涉农纠纷化解、农资安全检查等工作,主动担当尽责,贴心服务群众,全力护航春耕备耕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公安担当。

一、湛田派出所

结合矛盾纠纷排除化解专项行动,湛田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村入户,联合村委干部,与群众交流访问,及时发现和掌握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特别是涉及春耕时节的纠纷,并及时与乡综治中心、司法所等部门的联动,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二、竹笮派出所

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安全有序,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群众手中。竹笮派出所深入田间地头,来到钓洲岛的蔬菜大棚,向群众大力普及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广泛宣传农资法律法规,倡导村民到正规市场和商店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并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农资门店开展实地检查,查看经营资质,了解农资产品的购销渠道,认真检查种子、化肥等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

下一步,宁都县公安局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等职能部门,开展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农资领域打打击整治力度,切实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着力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