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公安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宁都县公安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访问量:

宁都县公安局2020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宁都县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宁都县公安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宁都县公安局是县政府主管全县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管理全县范围内的公安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以及毒品案件的侦察、预审工作。

(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五)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的依法管理。

(六)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

(七)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体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八)指导、监督、实施全县公安机关对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九)指导、监督、实施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实施对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十一)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特种待业的管理工作。

(十二)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十三)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十四)负责全县公安后勤保障。

(十五)制定全县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方针和规划,检查监督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任用干部。

(十六)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现状,组织实施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查处全县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件。

(十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3,包括:宁都县公安局本级、宁都县看守所、宁都县应急救援大队。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409,其中行政编制399,事业编制10;年末实有人数662,其中在职人员588,退休人员74人,离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9503.4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18.14万元,较上年增加96.06元,增加43.25%;本年收入合计9185.35万元,较上年减少4525.94万元,减少33%,主要原因是人员节约开支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9185.35万元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9115.3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115.35万元,较上年减少4499.88万元,减少33.05%,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年末结转和结余388.14.万元,较上年增加70万元,增加22%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基本支出9115.3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09.07万元,决算数为918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其中:

(一)一般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09.07万元,决算数为9185.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主要原因是:调资、增资因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85.3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7083.84万元,较上年减少25.7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63.59万元,较上年减少50.7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7.92万元,较上年减少20.41%,主要原因人员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8万元,决算数为272.2万元,完成预算的80.47%,决算数较上年减少18.8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无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7.45万元,决算数较上年减少31.01万元,下降80.63%。主要原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厉行节约各项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0万元,决算数为264.75万元,完成预算的88.25%,决算数较上年减少32.08万元,减少10.81%。主要原因是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厉行节约各项规定。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963.59万元,较上年减少50.7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辆,机要通信用车辆,应急保障用车辆,执法执勤用车6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0(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确定评价对象、调研项目情况、收集项目资料、开发评价指标、培训评价人员、实施现场评价、审核评价报告等一系列规范有序的程序,从预算编制与执行、资金分配与使用、资金监督与管理及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财经制度执行、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采取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本局2020年实施的项目实施的重点绩效评价,在各预算单位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单位纳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的财政支出项目总体评价优良,资金使用较合理,公众满意度较高,绩效水平较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对部门决算中项目的自评,单位的项目支出自评分为96分,发现的主要问题为:1、经费的受用应进一步细化目标,应明确预期绩效目标及体现绩效目标的具体绩效指标,绩效指标应尽量细化和量化。2、建立健全工作经费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相关经费管理制度,经费管理上有待进一步规范。整改措施为:1、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2、继续抓好项目的全面跟踪检查和指导督促。3、保证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有效性。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公经费:反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宁都县公安局2020年度决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