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宁都县:精细化+多元化建设 打造“都满意” 探视巡访服务

访问量:

宁都县:精细化+多元化建设 打造“都满意” 探视巡访服务


大江网2023-05-22 15:02:15来源:大江网编辑:王恬作者:佚名
]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为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全面了解困难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近年来,宁都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第三方机构,为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探视巡访照料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并立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不断推动精细化、多元化建设,打造“都满意”探视巡访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好“放大镜” 打造精细化服务

      “你看,切换前置摄像头就能自拍了,还可以加滤镜呢。”照护专员陪着梅江镇的肖奶奶遛弯,询问老人的最近身体情况,共话家常,闲聊之间得知奶奶虽然有智能手机但是不会用,于是拿出手机教老人自拍,老人掌握了更多生活的乐趣,与照护专员一起开怀大笑。

      像这样从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细节处提高其生活质量的服务内容,在宁都县探视巡访照料服务工作中越来越多。照护团队将服务触角向服务对象身边、床边、手边延伸,或是提醒老人锁上的钥匙未拔,或是帮老人拨通远方亲人的视频电话,提供安全知识宣讲、精神慰藉等服务,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让探视巡访照料服务提质增效。

      当好“多面手” 注重多元化服务

      对于一些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代买、代办服务需求,照护专员都是尽力满足。在电话慰问中,大沽乡的李大爷提到他家的锅坏了,去镇上买一口锅笨重难提,便联系照护专员帮忙,在入户开展服务时,照护专员便开车带着新锅如约而至;看到老人头发渐长,又为他理发、洁面,为老人带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

      除了按照“一问二看三查四服务”为标准开展服务外,针对每一户、每一人的个性需求,照护团队开展多元化的探访服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代买代办、资源链接、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理发、节日慰问等,不断提升探访巡访照料服务效能,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力争全方位、全周期解决服务对象的实际困难,保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

      下一步,宁都县将持续以满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需求为目标,落实让困难群众“都满意”的照料服务,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