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政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宁都县民政局

2019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依据宁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对民政相关信息予以公开,现就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为认真落实《条例》精神,我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截止2019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明确由老龄办主任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已建立起职责明确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 
    2.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我局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同时,参照县政府制订的工作规范,制定了本局的各项工作制度。 
    3.加强学习培训。我局认真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教育,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力度。 

二、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为止,局信息公开办主动公开信息共1598条,其中2019年公开292条。 
    (二)主动公开类别 
    1.概况信息。包函民政局总体介绍,机构职能,重要活动、讲话; 
    2.法规文件。包函民政局负责执行的法律、法规,上级部门和本级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相关文件; 
    3.发展规划。包函民政局年度工作、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计划; 
    4.工作动态。包函重要会议、民政事业发展、低保、福利、老龄、基层政权、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社会事务等工作的最新动态; 
    5.人事信息。包函单位人员的进出、单位工作人员的表彰和奖励; 
    6.公共服务。有关面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涉外服务方面的信息; 
    7.其他信息。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公开形式 
    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信息的情况。 
    三、其他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 
    为全面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结合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下一步主要抓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积极组织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整体工作水平。
 

                   

             

                                                                                   宁都县民政局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