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民政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宁都县民政局2020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总体情况
为认真落实《条例》精神,我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截止2021年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1.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我局明确由局办公室分管领导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已建立起职责明确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 
    2.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我局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明确了拟稿人即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同时,参照县政府制订的工作规范,制定了本局的各项工作制度。 
    3.加强学习培训。我局认真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教育,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力度。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为全面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结合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下一步主要抓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好信息公开工作。以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五型”政府建设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积极组织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宁都县民政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