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各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选派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

访问量:


9月13日,省司法厅召开选派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胡水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监狱戒毒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司法部推进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2018年以来,在厅党组高度重视下,在选派监狱戒毒民警的参与和推动下,我省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制度建设、执法衔接、教育互动、基地建设、理论研究不断深化,初步搭建了依法履职、分工负责、工作联动、相互贯通的工作格局,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动力,紧紧围绕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这一目标,聚焦执法队伍建设、一体协同建设、资源整合建设等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派驻民警生力军作用,敢当重任、争当表率、勇当先锋,做刑罚执行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参与者,为推动我省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会上通报表扬了一批在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局和各监狱、戒毒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司法所长以及第一批、第二批派驻民警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后,省厅组织第二批派驻民警和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